新闻 
 房产 
| 娱乐 
| 财经 
| 科技 
| 汽车 
| 影视 
 国内 
 国际 
| 社会 
| 军事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大案要案 > 正文
朗讯涉嫌在华行贿遭罚 上海贝尔拒绝评论

⊙本报记者 张韬

关于朗讯在华行贿一案终于有了最终判决。阿尔卡特-朗讯近日表示,已就其涉嫌向中国官员贿赂而违反美国反垄断法事宜与美国司法部达成调解协议,并愿意就此支付250万美元罚款。

此前,由于朗讯在华行贿遭受调查,朗讯在中国的多位置高官纷纷下马。

美国司法部称,在朗讯于2006年被阿尔卡特收购之前,曾于2000年到2003年之间进行了上述贿赂活动,主要包括邀请部分中国官员访美观光并承担费用,以确保朗讯能获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电信设备采购合同。阿朗将向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分别支付100万和150万美元罚金,共计250万美元。阿尔卡特-朗讯发言人玛丽·沃德(Mary Ward)表示,公司对司法部和SEC展开的调查予以全面配合,对达成调解协议感到满意。

美国司法部表示,2000年到2003年期间,朗讯为中国政府官员安排了300多次旅行,包括观光、娱乐和休闲,并为此花费了数百万美元。这些旅行计划获得了朗讯中国高层官员的批准,同时也获得了朗讯美国员工的支持。

阿尔卡特-朗讯发言人玛丽·沃德(Mary Ward)表示,公司对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展开的调查予以全面配合,对达成调解协议感到满意。

针对上述消息,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旗舰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向上海证券报发来声明称,“我们已经获知这一消息。关于这一调查结论及其细节,请参见美国司法部和证监会的对外发布,我们没有进一步评论。

上海贝尔同时表示,阿尔卡特朗讯公司恪守严格、高标准的商业道德规范。其公司业务发展完全以技术和人才的优势为依托。在中国,阿尔卡特朗讯同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阿尔卡特朗讯致力于中国通信事业的发展,与中国客户和中国政府建立了长期健康的合作关系。未来,阿尔卡特朗讯将继续努力为行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排行
 相关内容
 网友评论
 您的评论
姓名: